星期二一早到公司,才停好車,就覺得不舒服。

雖然有用托腹帶,但還是覺得不對,肚子好緊....

尤其是一站起身,整個肚子就縮緊,後背兩側的肌肉像是被拉扯一樣,超痛!

一直撐到下午,連坐著也在宮縮,真是夠了....

每個同事看到我都說我臉色很差... -__- 好吧!等下班回家,再看狀況吧!

§ § § § §

 

接了米妮回家,給蓋瑞撥了電話說明情況,不到八點他也回到家了

肚子還是很難受...可是好懶得出門,站起身就覺得累,想想先去洗澡好了。想說早點上床睡覺,看能不能好一點。

這澡一洗簡直快要了我的命,肚子硬的像顆石頭,怎樣的姿勢都不對,怎樣動都痛....

呼叫蓋瑞,陪我去診所看看吧!

 

到了惠生,掛了號,還一直在診間外的椅子上坐著忍著等叫號,

“39號”,是我。護士先問了週數和狀況,我說:現在27週,今天肚子一直在宮縮,大概一兩個小時就一次。

這位年輕的護士美眉用一種不知道我是太古意!還是太笨的眼神說:妳怎麼沒先說?可以直接去二樓測宮縮啊?

然後轉頭跟醫生回報我的狀況,趕緊帶著我上二樓,交給二樓一個胖胖的護士。

胖護士推來一台儀器,拿出兩條帶子,上頭各繫了小圓蓋,一條放在接近子宮底測宮縮,另一條測BB的胎心音...“先量十分鐘,我待會再過來看。”胖護士轉身離開,留下我和蓋瑞四眼對望。

儀器發出急促的心跳聲還有BB滾過來又滾過去的聲音,這個時候BB還是一樣很好動。

 

十分鐘過去,胖護士進來看列印出來的報表紙,“ㄟ...三分鐘就宮縮一次耶!你簡直就是要生了!我打電話給醫生,妳要安胎!”

蝦米??!!安胎???甚麼是安胎??怎麼安胎??

胖護士連讓我開口講話的機會都沒有,就把有紀錄的報表紙撕下轉身離開,又留下我和蓋瑞四眼對望。

沒一會兒,醫生上樓來,手裡拿著剛剛那一張撕下來的報表紙,

她看著我和蓋瑞說:三分鐘宮縮一次ㄋㄟ,醬很危險喔!你得趕緊安胎?妳要在哪裡安?在我們這邊安?還是去你產檢的醫院安?趕快決定吧!要不然你和小朋友都會有危險!”

挖哩咧!我連安胎是甚麼都還搞不懂?甚麼還問我要在哪裡安?

蓋瑞大概也一頭霧水,我都還沒想好,他已經先開口問醫生:要怎麼安胎?

醫生回答:打安胎針啊!

喔~~打針就好啊,那沒問題,OK的啦~在這裡安就好。

 

咦?ㄚ不是打針嗎?胖護士怎麼推了一台點滴進來?

"不是打安胎針嗎?”我瞪著點滴問胖護士,

胖護士:是啊!我先調每小時三十西西的劑量,等半小時之後再來看你的狀況。

對了,打安胎針妳的心跳會比較快唷!如果有不舒服要跟我們說喔!

哇咧~我還以為就一劑針筒打下去,不到幾秒鐘就可以解決的事,竟然是要我躺在這裡吊點滴...現在是晚上九點半耶...我要回家啦!!

我還來不及開口哀嚎,胖護士已經束緊我的手臂拿著針頭朝血管刺進去了,痛! ~~>__<~~~

老天,我平生最痛恨的就是吊點滴了....

蓋瑞站在一旁,無奈的看著我:沒辦法!妳就忍耐一下吧!

 

等到醫生再出現,已經是晚上十二點半了。原本三分鐘一次的小山峰,趨緩成一條長長的鋸齒線圖,

她看一下報表紙,對我說:嗯~已經和緩很多,點滴可以拔掉,改用口服藥了。回到家盡量躺著不要下床。可以的話,最好不要在上班了!

我心想,哈!我才剛回去上班沒多久哩~~沒事的啦!回家睡一覺應該就沒事了,我才不要又待在家裡。

拔掉針頭、拆開綁在肚子上的兩條帶子,整理好我的頭髮,回家囉!!!

 

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情況很少見,在我吊點滴的兩個小時裡,來回了三位護士,每個都要先針對剛剛那三分鐘出現一次的小山峰發表意見,

護士A:BB的週數還很小耶~宮縮成這樣,妳要多小心唷! 美姬:嗯!(OS:我也知道周數很小。 -__-||| )

護士B:怎麼會宮縮成這樣?你今天有做甚麼嗎? 美姬:沒有! (OS:天曉得我怎麼會宮縮成這樣!我啥都沒做啊~~)

護士C:很少人會這樣耶~三分鐘宮縮一次,有點誇張喔! 美姬:嗯! (OS:麥勾貢阿~~)

 

§ § § § §

 

隔天,蓋瑞不太放心,要我請一天假在家休息,他自己也請了假在家陪我。

緊張兮兮的,像是我會出事一樣。

不過,肚子還是有點不太聽話,一陣一陣的縮

我手上的早餐都還沒嗑完,蓋瑞就說:我們再去惠生看一下吧!

看診的是賴醫師,躺在床上,賴醫師拿著超音波器,在我的肚子上邊滑邊看

滑到先前剖腹產的刀疤,停下來,壓了一下,再調整一下角度,臉色變得很嚴肅。

她一邊看著螢幕一邊說:妳上一胎傷口並沒有復原的很好喔!也可能是月子沒有做好。妳子宮先前的傷口,現在看有一處大概1.3公分的缺口,很薄!隨時都會有破裂的危險。妳要很小心!萬一子宮破裂,血液逆流到腹腔,小朋友會缺氧窒息,妳也會有生命危險。妳真的要很注意!最好都一直躺在床上休息,不要下床走動!

 

離開診所門口,我的心像是被綁了一顆大石頭,不斷的往下沉。

蓋瑞緊握著我的手說:妳就請假在家吧!不要上班了。

又一次被醫生拿生命威脅,這次還連我肚子裡的小孩也威脅進去....真是夠了!

創作者介紹

美姬的隨寫生活~

美姬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