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nnie1



關於英文名字這回事,在小妞三歲左右會跟我討論英文開始,我就未雨綢繆的找小美幫忙挑,然後再跟小妞討論。但事實上,我是瞎忙一場~因為她早就有自己的想法。

第一次跟她說我們來幫你取個英文名字時,她就直接告訴我,她喜歡迪士尼裡頭的米妮,所以她要叫Minnie。

不錯!果然是很有主見的獅子女!

其實,當時我也沒多想,只想說小孩子嘛~喜歡的東西變來變去,搞不好明天她就告訴我她要叫KITTY也說不定,先不用那麼認真跟她確認英文名字要叫啥。

誰知道這個小獅女可堅持的哩!米妮就是米妮!

實證一:
結束在Nanny家上班的日子,準備改去上幼稚園。Nanny幫她打包回來的行李中有一個連續印章,潘寶貝說那是Nanny打帶他去選刻的,裡頭是Minnie的小頭圖騰和Mini字樣。雖然字沒寫對,但我知道她是玩真的。

實證二:
剛開學沒多久,有天Abby老師在小妞的寶貝日記上問了她的英文名字。
所以那天我就一邊陪她寫功課、一邊跟她討論....
美姬:寶貝...Abby老師在問你的英文名字耶~
潘寶貝:(低頭畫畫中)米妮啊~~
美姬:真的嗎?可是我覺得Nina不錯耶~
潘寶貝:(頭還是沒抬)不要~我要叫米妮!
美姬:ㄜ...妳真的不考慮一下嗎?
潘寶貝:(一邊畫畫,一邊搖頭)不要!
美姬:拜託啦~~~我們換一個咩~~我覺得米妮不怎麼OK耶
潘寶貝:不~~~~~~要!(繼續搖頭)
美姬:那要不然叫黛絲好了~反正都是迪士尼的,你覺得怎樣?(其實,當媽的也很愛廬~~)
潘寶貝:(抬頭賞我一個衛生眼)不~~~~~~要!
美姬:妳真的不要換一個嗎?
潘寶貝:不~~~~~~~~~~要!(她有快要被我惹毛的FU~)
美姬:妳在考慮一下、再想想看咩~~Nina是我請家梅阿姨幫你取的耶~妳真的不用喔!
潘寶貝:不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要! 我 就 是 要 叫 米 妮!
字字講的鏗鏘有力、意志堅定!完全沒有我可以改變的餘地。~~~~>_<~~~~~ 我輸了.....

後來,Abby老師還特地打電話來跟我講,關於英文名字的事件
其實,早在寫進寶貝日記詢問前,老師就先在課堂上調查小朋友們有沒有英文名字?
問到我家潘寶貝時,她就直接告訴老師:我叫Minnie
老師還不太相信,問她:妳確定嗎?要不要老師幫你取一個? 
我家潘寶貝很性格的回答:不用啊!我就是叫米妮啊!
然後,隔天早上蓋瑞送她去學校的時候,一見面,老師就又問她:妳的英文名字真的是米妮嗎?
潘寶貝還是一副很理所當然的回答:是啊!
老師笑著又問:你是米妮,那米奇在哪裡? 
潘寶貝連想都沒想就回答:在我媽咪肚子裡啊!弟弟就是米奇啊!
老師這時候已經笑到不行了...繼續問他:可是如果弟弟不喜歡米奇這個名字怎麼辦?
潘寶貝則是四兩撥千金的回答:沒關係啊!要不然叫他唐老鴨好了,還是高飛...要不然布魯托也可以!

很好~~迪士尼應該可以考慮來找我女兒宣傳他家的卡通人物,我相信她一定會很盡責的。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姬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