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817.JPG  

我的我的我的【腐乳蛋拌炒黃瓜雞丁】~

P.S.沒小黃瓜,所以拿紅蘿蔔湊和著用,如果玫瑰姐姐開班授課,我大概是最兩光的那一個學生,哈!

  

上周末買的一塊雞胸肉

想著可以用在咱家的上課日時使用

每逢周一和周三晚,公、婆、蓋瑞都得忙著上課去

因此晚餐的張羅得要簡單、快速,以免上課延遲了。

原本是想弄個洋蔥炒雞丁的,但又想吃點不一樣

所以趕緊上網向姐姐討教去,翻找了前年十月的這篇「吃飯」隨便喇喇吃。腐乳蛋拌炒黃瓜雞丁

自小在鄉下長大的美姬兒,對腐乳也是情有獨鍾

常常一碗白稀飯就嗑完一顆三公分見方的豆腐乳

那種鹹甜後又回甘在舌尖的美味,就是會讓你忍不住的一吃再吃。

既然有了玫瑰姐姐提供的食譜

家裡也有一罐親戚送來的自製腐乳↓ 

((降拍好像有點恐怖!♫ 我很醜~~可是我很溫柔~~~~ )) 

IMG_3819.JPG

當然不可以錯過絕佳的實驗機會

只是..萬事俱全只欠東風.....我沒有小黃瓜啦!

可冰箱裡還有婆買的甜滋滋紅蘿蔔,削來半根作搭配,應該口感也不差吧!!

((整個自我解釋到極點!))

姐姐寫道:雞丁300公克加水2大匙、鹽1/4小匙,同方向攪拌2分鐘,擺個10分鐘,(<~我是祕訣)

我買的雞丁有帶皮,因為雞皮QQ的小孩愛吃,但沒秤重量有多少

有記得加水、加鹽、還滴了一咪咪自釀米酒 ,但忘了要同方向攪拌

所以就使出五爪功,抓抓捏捏的讓雞肉入味

打了一顆蛋,再毫不客氣地挖了一大塊豆腐乳放入,然後交給聞香而至的米妮攪和攪和攪拌攪拌。

....

....

....

....

醬~醬~醬~醬~

吃飯囉!!!

IMG_3812.JPG   

清炒芥藍 + 紅燒透抽 +【腐乳蛋拌炒雞丁】←這道菜是重點!

豆腐乳的香味,把雞胸肉的鮮嫩多汁包在裡面

好吃到極點!!!

不過紅蘿蔔可能是太晚放下去了,味道有點生...失敗 -_-

下次要定要買回小黃瓜來炒!!!

 

突然想起"Julie&Julia"

這種邊看邊做邊寫的心得紀錄

像是另一種形式的對話

姐姐是偶像!!!

 

(( 寫完才又發現,姐姐說要放蔥段....   我怎麼忘了上樓拔兩根自家種的好吃蔥哩??? )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豆腐乳 雞丁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姬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