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123.JPG
發腫的元寶嘴!
 
PART I. 米奇的嘴
 
才和一位孕媽咪笑聊著和2個孩子在家的生活比上班忙碌。
語畢不及10分鐘,
正備水好洗小孩,卻在客廳傳來一聲哭~~
 是米奇從椅子上摔了下來!
椅子其實不高,只是調皮的他不肯好好躺在椅子上讓蓋瑞換尿布,老愛東轉西扭
一個不注意,再加上又剛好咬著下唇
所以就這麼摔出了下唇內、外2個洞
留了好些的血.....
看他哭的悽慘,心裡其實揪痛著很
但還是假裝鎮定的一邊擦藥:
外傷噴了廣東苜藥粉止血、內傷則用口內膏厚厚的塗上一層
抱著米奇在懷裡安慰
一旁的米妮則平靜的對著米奇說:
沒辦法呀!受傷擦藥就是會有點不舒服,我們都是這樣的啊!
你要忍耐啊!誰叫你不乖乖躺好換尿布勒~
乖喔! 要乖乖擦藥喔!
((怎麼這番話聽起來跟她為娘的口吻一般般哩!))
就這樣
原本嘰哩呱啦的小孩兒,今晚不用我説:嘴巴閉閉,趕快睡覺!
他就緊閉著不肯再張開,也沒再出聲,直到睡着....
 
 
PART II. 米妮的嘴
 
這事也跟嘴唇有關,倒不是米妮也受傷了
而是好奇貪玩的她,又折壞了我一條護唇膏
那是小美從北海道帶回的小禮物
前後她已玩壞了我三條護唇膏了!
不過,令人生氣的不是好端端一條唇膏被毀
而是米妮開口説唇膏斷了的態度,輕描閃避,好似唇膏是自己斷裂的一樣!
我看看被折斷的唇膏
IMG_4127.JPG  
那是因為她好奇護唇膏到底可以轉出來多長
又懶得將它轉回原樣,而硬是將蓋子蓋上才折斷的
我和她分析原因,再總結她的錯誤
當然還是免不了叨叨罵她一頓。
真是的!
氣未消,也仍得催促她早點上床睡覺去
才轉身,米妮踏步往前開口説:媽媽,對不起!
然後哇哇大哭~~~
她的這句道歉讓我既驚訝又開心!
驚訝的是,一向倔強的她,在沒有旁人的指導下自己説出道歉的話
開心的是,這是第一次她勇敢的接受並承認自己犯錯!
看她紅著眼眶哭泣,心裡其實不捨!
只是依舊得假裝鎮靜, 一邊告誡她珍惜使用物品,一邊讚美她勇於認錯的好行為
.
.
.
這晚的心情,真是母親難為啊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姬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