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601  


昨兒的完煮照


沒擺上臉書,放在這兒


 



離開工作這半年來


生活和廚房緊密的連結


有一些故事、有一些心情、有一些感觸


想起大學時期常看吉本芭娜娜的書


有這麼一本書名叫《廚房》


 IMG_4604  


 


今天再拿出來翻看著


心情也跟隨文字起伏、或調侃、或寂寞、或憂愁


但即使傷悲至極,卻還有那麼一點力量


到最後再站起來


抬頭望外看


文章寫道:


"當悲傷達到飽和,連淚水都乾枯的時刻"


"輕微的睡意浸透全身,我在兀自發亮的廚房裡鋪上墊被"


"然後像萊納斯一樣緊緊裹著毛毯睡去"


"冰箱馬達聲讓我不會感到全然的孤單"


"我知道我可以在那裏安度長夜,迎接黎明"


"只想在星空下入睡"


"在曙色中醒來"


"此外一切都無所謂"


"嘿!根本不可能一直都這樣過下去!現實畢竟嚴酷"


§          §          §          §          §          


多棒的一段話


好似幽徑,柔曲美好


但終須迄


於是,末了的文章又再寫道:


"隨著年歲增長,我或將遭遇各式各樣的狀況"


"一再沉落到絕望的深淵,吃盡各種苦頭"


"卻也必將一次又一次勇敢地站起來"


"我不會被擊倒,也不會認輸放棄"


"夢中的廚房"


"我將擁有無數,不管在心裡、實際生活上,或者是旅途中"


"一個人、一群人、也許兩個人"


"只要是我足跡所到之處,哪裡都會有許多許多這樣的廚房"


§          §          §          §          §          


 


隨寫至此,送給你、送給妳、送給妳(你)們、送給自己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廚房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姬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