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nnie & handmade rabbit 

親愛的寶貝
媽咪會不會對你太嚴格了?
這陣子媽咪常常在想這個問題
想著我們兩個說話時
你的表情我的心情
想著想著就失眠了

前天早上,你邊刷牙邊玩,一點也不在意時間已經晚了,上課要遲到了
我忍不住板著臉對你說:時間掌握在你手裡,別浪費生命!而你因為我提高的聲量而加緊把牙齒刷完
離開浴室前,我看見你把雙手舉在眼前瞧了一眼
我想你是在想媽咪剛剛說的那句話是甚麼意思,對吧?!
其實,我在那句話冒出口的當下,也懷疑自己
對一個四歲年紀的你到底說了甚麼樣的話
我會不會太要求你了

你的語言天分和理解能力都發展的很早也很好
約莫一歲就都能知道爸比和媽咪跟你說的話的意思
大概也是因為這因素
隨著你逐漸長大
媽咪更希望你能多點禮貌、多點自動自發、多點同情心和同理心
而不是像現下許多被寵壞的小孩或大人一般
自以為是、不懂禮貌、恣意而為,總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
無法融入團體,只要有錯都是別人的錯,與自己毫無相干
然後再回過頭來抱怨自己時運不濟、才華遭沒、沒人理解
總之一切的一切都是來自於外在因素,從不曾自我反省
這樣的一個人是很可悲的!

媽咪從不會因為你功課很好就說你了不起~ 
也不會因為你功課不會而責罵你
媽咪跟你說過學不會,咱們再學就好,要媽咪一直教一直教都沒問題
但你的態度才是媽咪真正關心、真正在乎的
有一個良善、正向的態度,以後不管你面對的是甚麼樣的人、事、物
你所表現的言行舉止都會讓人覺得你是個有禮貌且識大體的女孩
對我來說,這才是最最最重要的!
我相信只要你做到了,那也會是你這一輩子最重要,別人也拿不走的資產!

看著你的臉、你的眼
我反覆思考著自己會不會給你太多壓力了
尤其當你怯怯囁嚅的回答我問題時
媽咪的心裡是真的很不捨的~
很想把你攬在懷裡抱的緊緊的
但理智告訴我還是要把道理跟你說明白
一次不懂就再說一次、這次不懂就再等下次
會不會太過要求?太過嚴肅了?
我想真的是有吧!再加上懷著弟弟這些日子的生理心理的壓力
或許,無形之中都轉嫁到你的身上去了吧!
對不起,寶貝!
關於這點媽咪還做得不夠好
之後你還是會繼續聽著媽咪對你叨叨念個不停
但相信我,我會試著去調整自己的腳步和對待你的方式
給媽咪一點信心,讓我們一起努力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姬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