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822.JPG    

很久沒捐血了

距離上次應該是三年前了吧!

因為經歷了懷孕、工作、體重下降等....blablabla

反正一上捐血車應該會被驗退,所以很識相的努力養體重

心想總有一日還是可以挽起袖子捐血去的

(握拳!)

剛出生的我是差點養不活的小孩

聽阿母說,那時沒錢買血袋,好家在幫我接生的醫生是個仁慈心腸

是他挽起袖子捐血,我才有這個命活下來。

所以阿母又說,等你有能力的時候,一定也要記得捐血

因為你的這條命就是別人捐血換來的!

就這樣,我對於自己能不能捐血一直在意的很

只不過,捐血有體重的限制

而每次站上磅秤,數字總是很不長進

努力吃很多很多很多....那指針還是不動如山

偶而還會往後跑....(氣!!!!!!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(我是分隔線)

 樹林的濟安宮每個月10號跟16號都會有捐血車駐點

IMG_3827.JPG

蓋瑞有定期捐血的習慣

捐血的時間他還會特別記入行事曆,好提醒自己前一晚要養足睡眠,才有好血可以提供。

中午出門吃飯前,蓋瑞說了要去捐血

我也想著應該可以去試試看!

 IMG_3823.JPG

今天的活動有獅子會協辦,也因為血荒,捐血車多了好幾台

IMG_3831.JPG

一進大門口,活動人員很熱情的招呼著,

我上了右手方的第一台車,蓋瑞被趕到另一台車

護士見著我,第一句話是身分證有沒有帶?第二句就是你體重有45公斤嗎?

我毫不遲疑的回答:有啊!有47~ 

連兩個護士都很不信任的看了看說,還是量一下吧!

哈哈!

這陣子工作壓力沒了...心情也輕鬆了...

體重很配合地從45往上跑了兩格,怎樣!

不過,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捐血了...再加上天氣冷

上車時,想到要被針頭扎就一直覺得很緊張,都還沒扎針哩!就感覺好痛!

最後要插入輸血管針頭時,我都緊張快飆淚了~~

好痛啊!!!

護士看我一副沒力樣,給我小球,交代~握緊~放開~握緊~放開

整個捐血過程不到10分鐘,我才拍好照片準備PO上FB,護士就說OK了。

結束下車,外頭備了薑母茶跟桂圓茶讓前來捐血的人暖暖身子。So Sweet!!!

IMG_3826.JPG

我也喝了一杯,暖呼呼的~順便把剛剛的緊張感也給消了..

倒是蓋瑞人哩??

遲遲不見他的身影,也不知道他在哪台車上。

等了快10分鐘,才見他滿頭大汗的走了過來

問了原因

才說向來習慣用右手的他,今天改換捐左手

又不知是不是因為針沒插好,血流的特別慢,護士給他握小球也是一樣

他說後來身邊圍了三個護士,兩個調針、一個擠輸血管,避免血液凝固了。

搞的他緊張了起來,狂冒汗!

還是不行,400左右,就趕緊把針拔了。

好一個捐血驚恐...好家在不是我!

...

...

...

一路走回家

有點想吐

拆開繃帶

嚇~~~血流了不少

IMG_3840.JPG

紗布拿開還冒了一點

IMG_3842.JPG

休息休息,給了一個好藉口睡午覺!

期待兩個月之後,再來企!

睏吧!

掰~

 

 

寫在末了:

每次獅子會協辦的總是會送一堆贈品,記得有一次我們還拿過鍋子

這次領了幾樣回家─3個環保袋、3包花蓮日照米

 IMG_3845.JPG

是說可不可以設立一個轉贈機制

就是去捐血,然後可以把這些贈品再請獅子會轉贈給有需要的單位,像是育幼院之類的

這樣或許可以讓捐血的意義再拓的更深、更大一些。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捐血 獅子會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姬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