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見你,真好 

今天的故事媽媽很熱鬧

熱鬧指數直比菜市場

還好教室離其他班級都有一段距離

沒有人來出聲抗議

米妮常說:每次你來講故事,我們班都很吵~蘇媽媽(另外一位故事媽媽)來就不會~

不過我比較喜歡你來講故事,因為大家都很開心~

哈哈~還好小妮子識相的補出這一句

要不,馬上就把她抱起來海扁一頓海親一頓~

其實,說真格的~孩子們起的早

而對一年級的孩子來講,從幼稚園晚晚起床的舒服生活變成一早起床的戰鬥生活

常常都是見到孩子們睡眼惺忪地來

一邊呵欠一邊早餐

所以,我常會挑些和繪本相關的影片或歌曲

讓孩子們稍微提振精神、醒個腦袋

這次選擇的繪本是大穎文化出版的《遇見你,真好》

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本書

沒有教條式的闡述好朋友的定義

而是透過大小不同的兩顆心的相遇

來傳達情感的相遇是如此妙不可言

不論親情也好、友情也罷、愛情亦如是

故事結束

再分享一首有異曲同工之妙的網路MV

孩子們看得好專心

 

 

  剛開始,孩子們還說不出對好朋友的定義

但透過一本書、一首歌的傳遞

在這幾近一個小時的時間裡

天南地北沒有心防的談著聊著笑著

孩子們漸漸有了自己的想法、有了自己的概念

我和孩子們說

如果你還沒找到好朋友

故事媽媽可以當你的好朋友

孩子們先是驚訝的看了我一下

而後,嘴角卻漾起了微笑

我跟孩子們說:

真的啊!

我們可以做好朋友唷!

因為,遇見你(們),真好!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繪本 故事媽媽 好朋友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姬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